即時國際

特朗普料提名保守派法官巴雷特 填補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 (14:45)

美國多間傳媒引述消息報道,總統特朗普將提名48歲保守派女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填補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離世所致空缺。若巴雷特的提名獲通過,美國最高法院料將更右傾,保守派和自由派的比例會變為6對3。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及《紐約時報》等傳媒均引述熟知遴選的消息稱,特朗普已選定巴雷特為大法官人選。當記者周五(25日)問及特朗普有關人選時,他沒正面回應,稱周六(26日)會公布,並稱讚巴雷特「很出色」。

巴雷特2017年獲特朗普任命為芝加哥聯邦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她是虔誠天主教徒,反對墮胎、禁槍,也支持特朗普的強硬移民政策,受宗教保守者歡迎。特朗普及共和黨力爭在11月3日大選前確認大法官人選,為大選後可能發生的司法爭奪作凖備。

(BBC)

其他報道:烏克蘭軍機墜毁 最少22死2重傷

其他報道:青海四大景 茶卡鹽湖「天空之鏡」【圖輯】

相關字詞﹕巴雷特 特朗普 最高法院大法官 金斯伯格 自由派 保守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