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10.1起准外國客申特殊觀光簽證入境90日 首月名額1200人須隔離14日 (19:15)

泰國內閣日前通過旅遊及體育部的提議,讓外國人透過申請特殊觀光簽證(Special Tourist Visa)入境,10月1日起遊客將可入境90日,但要先隔離14日。若措施執行首一個月沒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11月起隔離期或縮短至7日。

根據政府計劃,外國旅客可申請為期90日的觀光簽證,費用為2000泰銖(約490港元),簽證可續期兩次,即最多可在泰國逗留270日。旅客入境前要提供用作隔離的酒店預訂證明,以及其後逗留泰國期間的住址證明。這計劃預計每個月接受1200名旅客入境,相當於平均每周約300名旅客。

《曼谷郵報》今日(25日)報道稱,若10月首兩批共600名入境旅客都沒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旅遊及體育部將向內閣提出11月起增加每周入境人數,但要視乎公共衛生部的醫療人員人手而定。

(中央社/曼谷郵報)

相關字詞﹕泰國 旅遊 觀光 簽證 遊客 隔離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