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印度泰姬陵及部分學校重開 民眾反應兩極 (22:20)

印度的新冠病毒疫情未見受控,經過3月的嚴格封城措施重創民眾生計後,總理莫迪拒絕仿效其他國家再收緊活動限制,反而在近月逐步鬆綁。當局周一(21日)重開著名景點泰姬陵,又批准部分學校重開,民眾反應兩極。

印度累計已有逾540萬人確診、逾8.7萬人死亡,僅次於美國的逾680萬宗確診。印度昨(20日)公布過去一日有86,961宗新增個案。與妻女參觀泰姬陵的遊客謝赫(Ayub Sheikh)認為,很多人在封城期間失業,現應全面解封國家。他表示不怕病毒和感染:「現在染病而死的人不多。我不認為它會很快消失,我們現在要適應它。」

印度亦批准14至17歲學生入讀的學校重開,不過有學校不想重開,家長對讓子女回校態度謹慎。南部城市班加羅爾有家長稱準備讓9歲的兒子錯過一個學年,不想冒險讓他回校。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