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示威者曼谷集會 要求總理下台及改革君主制 (21:00)

【21:00更新】泰國曼谷大批示威者今日(19日)響應號召,到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參加為期兩日的大型反政府示威,要求總理巴育下台、修憲及舉行大選,部分示威者更要求改革君主制。

示威的主辦者表示,示威有5萬人出席;警方表示最少有1.8萬人參與,這數字已超過上月的示威規模。

示威原定在法政大學舉行,但校方拒絕批出許可,關上大閘。有示威者試圖越過圍欄進入校園,經學生領袖帕努莎亞(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及帕努蓬(Panupong Jadnok)與大學職員協商後,校方終打開大閘,准許示威者進入校園。

其後示威者離開校園,步行到大王宮前方的王家田廣場聚集,他們計劃今晚通宵留守,明日(20日)遊行到總理府。

巴育表示政府允許以示威形式表達言論自由,但要求改革君主制不可接受。他曾警告示威者集會可能會傳播新型冠狀病毒,惟示威者未有理會,冒雨在法政大學校園內聚集,當局部署1萬名警察維持秩序,強調不容許任何違法行為。

(路透社/曼谷郵報)

泰國示威 相關報道:

宣讀反王室宣言觸禁忌 事後疑受監控 泰學運領袖:有入獄準備

反對派揭王室擁38飛機直升機

泰國「壞學生」示威 促徹底教育改革

相關字詞﹕泰國 反政府示威 示威 泰國總理 巴育 改革君主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