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夫婦誤信山火受控假消息 伏屍被焚毁住所附近 (18:45)

在美國西岸山火受影響地區之一的加州,當地比尤特縣(Butte County)警長霍尼亞(Kory Honea)周二(15日)稱,一對夫婦因為誤信火災有51%受控的假消息而放棄撤離,結果被發現伏屍於被焚毁的住所附近。

霍尼亞表示,6日前發現住在該縣伯里克里克區(Berry Creek)的68歲魯布爾 (Philip Ruble)死在其住所一輛被燒毁的車中,而77歲的卡塔奎克(Millicent Catarncuic)則被發現伏屍於附近的路堤。霍尼亞表示,向死者的家人查問後,相信夫婦二人當日已得悉該區的山火情況,並收拾好行裝準備撤離,但相信他們因為誤信山火受控的假消息,決定不撤離而釀成悲劇。

伯里克里克區上周二(8日)處於疏散令範圍,當局透過不同渠道提醒民眾疏散。目前未知兩夫婦從什麼途徑獲取山火已受控的假消息。

(CNN)

相關字詞﹕美國 山火 假消息 伯里克里克區 比尤特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