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尼錦石縣8人拒戴口罩 被罰替新冠病毒死者挖墳 (20:00)

印尼東爪哇省錦石縣(Gresik)8名居民因拒戴口罩,被當地政府懲罰替新型冠狀病毒死者挖墳墓。

錦石縣切爾梅區(Cerme)首長蘇約諾(Suyono)稱,他懲罰沒戴口罩的居民在恩加伯坦村(Ngabetan)一座公墓內,替新冠病毒死者挖墳,「目前這裏只有3個掘墓人,所以我認為可讓這些人與他們一起工作」。

每個墳墓由兩人負責,一人挖墓,一人負責放木板入墓穴內以支撐屍體。蘇約諾說,他希望這樣的安排能對拒戴口罩者起到阻嚇作用。當地傳媒報道,這些違規者毋須處理屍體,只有當地衛生人員穿上全副保護衣才容許接觸屍體。

切爾梅區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持續增加,促使當地加強防疫措施,任何違規者會被罰款或被罰做社區服務。印尼迄今累計確診者超過22萬、逾8800人死亡。

(雅加達郵報)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印尼 東爪哇省 錦石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