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林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特朗普:真正歷史性的一日 (15:15)

在美國牽線下,巴林及以色列周五(11日)宣布兩國關係正常化,是繼阿聯酋後,一個月內第二個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阿拉伯國家。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巴林國王哈馬德通話後,在Twitter公布3人的聯合聲明,宣布兩國同意建立外交關係,又形容是「進一步實現中東和平的歷史性突破」。特朗普會見傳媒時表示,這是「真正歷史性的一日」,希望今後會有更多國家跟隨達成和平協議。他表示,巴林及以色列將首次交換大使和設立大使館,並會在醫療、科技及農業等領域合作,以及開放來往巴林麥納瑪(Manama)和以色列特拉維夫的直航航班。

巴勒斯坦發聲明強烈反對及譴責

巴勒斯坦領袖發表聲明,強烈反對並譴責今次決定,又形容是「對巴勒斯坦的背叛,亦是支持將以色列針對巴勒斯坦人民的侵吞罪行合法化」。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官員宣布,已召回巴勒斯坦駐巴林大使。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

以色列 相關報道:

美國牽線 以色列阿聯酋建交 以允暫停吞併西岸 巴人轟偽善

以色列阿聯酋歷史性通航

相關字詞﹕巴林 以色列 兩國關係 正常化 美國 特朗普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 巴林國王 哈馬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