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13歲自閉童在家情緒失控 警開槍制服 (14:29)

美國猶他州鹽湖城一名13歲自閉症男童因在家情緒失控,母親報警求助,但兩名警員到場喝令男童伏下,其後便向他連開多槍。男童受傷送院。

13歲卡梅倫(Linden Cameron)患有亞氏保加症,上周五晚他因母親逾一年來首次重返職場外出工作,出現分離焦慮,繼而情緒失控。其母巴頓(Golda Barton)於是報警,希望警方協助將兒子送院。她說,兒子沒有武器,「他只是發狂大叫大嚷,他是個孩子,希望得到人關注,不知道怎樣控制自己」。不過巴頓稱,兩名警員到場後,不到5分鐘便大喊「伏在地上」,然後開了幾槍。卡梅倫肩膀、兩膝、腸道與膀胱均受傷,現正留院。

當地警方周日(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警員當時處理一名精神病發作的少年,認為卡梅倫有武器威脅他人。但警方承認在現場找不到武器。鹽湖城市長表示,會盡快調查事件。

(衛報/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美國 猶他州鹽湖城 自閉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