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瑞典3青少年遭鎖房內逾4月 因父母憂其染新冠肺炎 法院命交社福機構照顧 (23:45)

瑞典3名年齡介乎10至17歲的青少年,因其父母擔心他們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從3月至7月初都把他們鎖在家中。3人被鎖在各自的房間不准見面,亦只能在自己的房內用膳。事件揭發後,3名青少年被下令交由社福機構照顧,瑞典南部延雪平(Jonkoping)行政法院日前維持有關決定。

瑞典未有像其他歐洲國家般實施嚴格封城規定。3名青少年的代表律師周三(2日)稱,涉事住所大門被木板封死,任何人都不能離開。當地傳媒報道,涉案父母否認違反孩子意願把他們鎖在屋內,兩人計劃就當局的安排上訴。律師表示,該對父母是外來移民,不能說流利瑞典語,亦不能真正理解瑞典新聞,只能留意網上其祖國採取更嚴格防疫限制措施的新聞。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瑞典至今錄得84,532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其中5820人不治。

(法新社/衛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瑞典 新冠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