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反對派領袖德國留醫 醫生:所中毒素常見於神經毒氣農藥 (23:40)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上周四(20日)乘搭飛機,從西伯利亞飛往莫斯科期間不適,疑遭人落毒後昏迷,現於德國柏林接受治療。有份治療他的德國醫生周一(24日)表示,納瓦爾尼因一種常見於神經毒氣和農藥的物質而中毒。

納瓦爾尼留醫的沙里泰醫院(Charite hospital)發聲明,稱他正接受深切治療,仍處於人工昏迷狀態,其情况雖嚴重,但沒有即時性命危險。醫生用治療神經毒氣和農藥中毒的藥物阿托品(atropine)醫治他,正檢查以確定納瓦爾尼所中的是什麼毒素。

納瓦爾尼的支持者懷疑有人在他於機場所喝的茶下毒,但俄羅斯的醫生較早時強調他沒中毒,認為是低血糖而引起代謝疾病。

(BBC/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俄羅斯 反對派領袖 納瓦爾尼 柏林 治療 德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