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加坡9月起准新西蘭文萊旅客到訪 病毒檢測取代14天隔離 (23:13)

新加坡周五(21日)宣布,將會容許來自文萊和新西蘭的旅客9月起到訪新加坡,入境旅客會以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取代14天隔離。交通部長王乙康表示選擇這兩個國家是因為它們較小,並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疫情。

王乙康稱,此舉是要在控制病毒散播及恢復航空旅遊之間取得平衡,形容這是重啟航空及令樟宜機場復蘇的謹慎一小步。新加坡今年3月禁止旅客入境,及後因為外勞宿舍爆發疫情而實施局部封城。

新加坡亦將放寬來自低風險國家及地區旅客的隔離安排,澳洲(維多利亞省除外)、中國內地、澳門、台灣、越南和馬來西亞的入境旅客隔離由14天減至7天,隔離完成前要接受病毒檢測。

(法新社/海峽時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三波 新加坡 文萊 新西蘭 旅客 旅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