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韓國6日逾千人確診 當局憂全國大流行 (19:47)

韓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升溫,截至今日(19日)凌晨零時新增297宗確診病例,是連續6天單日新增確診維持在3位數,短短6天之內增加超過1000人染疫,且幾乎遍佈國內所有一級行政區。當局擔心若疫情不受控,恐演變成全國大流行。

今日新增297宗病例包括283宗本地社區感染,以首爾150宗和京畿道94宗為最多。首都圈病例主要來自首爾市城北區的「愛心第一教會」相關個案,截至今天中午12時,相關確診病例累計623宗,較前一天增加166宗。

韓國總理丁世均昨(18日)稱,目前首都圈疫情嚴峻,本周將成疫情大流行分水嶺,若無法遏制疫情蔓延,可能會出現全國大流行。他表示,若首都圈的防控能力無法恢復正常,只能考慮把社交距離限制從第二階段上調至第三階段,這將對國家經濟和民生帶來巨大衝擊。

(韓聯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韓國 愛心第一教會 全國大流行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