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全球染疫人數破2000萬 美國疫情有放緩趨勢 (14:20)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今(11日)已突破2000萬,在6星期內倍增,死亡人數已逾73萬人,但迄今確診個案最多的美國,疫情則有放緩趨勢。

新冠病毒疫情今年1月在全球開始大爆發,4月2日確診個案達到100萬宗,6月28日增至1000萬宗,僅6星期後已倍增至2000萬宗,過去兩周每日平均新增個案超過25萬宗。重災區美國周日新增個案少於4.7萬宗,為近一星期以來最低數字,累計確診個案超過500萬宗。夏威夷、阿肯色、明尼蘇達等13個州份近7天平均新增確診數仍較過去兩周平均值為高,但涉及州份較上月的42州顯著減少,反映疫情放緩。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一(10日)表示,新冠病毒如今在全球年輕人當中廣泛傳播,其中青少年的個案增加6倍,兒童及嬰兒增加7倍,可能與病毒測試增加、發現較多輕症個案及疫情爆發地區人口結構不同有關,亦可能是與放寬防疫措施後高風險活動增加所致。

(CNN/華爾街日報)

全球疫情實時圖(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CSSE)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