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新加坡外勞宿舍多宗自殺 外勞疫下精神健康惹關注 (21:30)

新加坡政府人力部周三(5日)表示,正密切監察近日多宗外籍勞工在宿舍自殺和企圖自殺的案件,令人關注外勞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的精神健康問題。

新加坡至周四(6日)有逾5.4萬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大部分來自環境擠迫的外勞宿舍。為控制疫情,當局4月起封鎖大批外勞宿舍,至今仍有部分宿舍處於隔離狀態,部分人雖已獲證實沒受感染,但行動仍受限制,養家餬口的工作亦變得不穩定。有人權組織指出,近日有顯示外勞在屋頂或窗台危站的影片被廣傳,有外勞以精神健康法被拘留。當地傳媒周日(2日)亦廣泛報道一名36歲工人自殘後,流血躺在宿舍樓梯。

人力部指出,未觀察到外勞自殺率較往年上升,又稱這類事件通常源於家庭問題,疫情下外勞無法返回家中,或加劇有關問題。當局正與其他組織合作,加強支援外勞的精神健康計劃。

惟人權組織憂慮,即使外勞證實沒受感染,仍可能遭僱主限制他們在宿舍外的行動,加上要償還為確保在新加坡獲得工作而承擔的沉重債務,或加劇其心理壓力。有支援自殺者的組織稱,在疫情下外勞感到被困,無法控制或改變當下處境,或令他們錯誤認為自殺是擺脫痛苦的唯一選項。

(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加坡 外勞宿舍 外勞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