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入境新加坡下周二起若非指定設施隔離14日 須戴電子監控器 (23:25)

新加坡政府周一(3日)宣布從下周二(11日)起,所有入境新加坡的人若非在當局指定的設施隔離14日,就必須佩戴電子監控器。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新加坡自3月21日起要求所有入境者須隔離14日,隔離地點可以是住處或指定隔離設施,隔離期滿前亦須接受病毒檢測。

佩戴裝置的適用對象包括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長期探訪准證持有者、工作簽證持有者及眷屬,他們抵達隔離住所後須立即啟動裝置,但12歲及以下兒童可豁免。裝置使用GPS及藍牙,佩戴者收到當局的信息後須立即回應,若有任何企圖離開隔離住所或毁壞裝置等行為,當局就會收到警示。政府沒透露裝置外觀等細節,但強調不會儲存任何個人資料,亦沒錄音或錄影功能。

(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加坡 入境 隔離 電子監控器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