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SpaceX「龍飛船」成功載太空人返回地球【短片】 (11:01)

SpaceX「龍飛船」成功載太空人返回地球 (NASA Twitter 片段)

美國SpaceX公司「龍飛船」周日(2日)載着兩名美國太空人返回地球,順利降落在墨西哥灣海域,完成首次載人飛行任務。今次是美國太空人45年來首次海上降落。

兩名太空人今年5月乘坐SpaceX的「龍飛船」前往國際太空站,是近10年來美國首次有太空人於本土升空。「龍飛船」於美國佛州時間周日下午2時48分(本港時間周一凌晨2時48分),以降落傘「濺落」(splashdown)方式降落在佛州外海。約一小時後,太空人本肯(Bob Behnken)和赫爾利(Doug Hurley)離開「龍飛船」,由直升機送往岸上,與家人團聚。

本肯形容今次任務十分成功,總統特朗普也在Twitter發文祝賀。

(法新社)

SpaceX「龍飛船」相關報道:

一級颶風襲佛州 美太空船返航或受阻

通識導賞:一飛冲天去 太空旅行不是夢

相關字詞﹕SpaceX龍飛船 龍飛船 太空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