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麥加朝覲今展開 料1萬人參與遠不及去年250萬人 (19:00)

全球穆斯林到沙特阿拉伯聖城麥加的年度朝覲今日(29日)展開,然而沙特當局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禁止外國旅客前往麥加,今年預期只有不多於1萬人參與,遠低於去年的250萬人。

當局今年封閉了麥加大清真寺中心的天房(Kaaba),不讓朝覲者觸摸,以減低播毒風險。朝聖者在參與麥加及周邊地區舉行的一系列宗教儀式期間都要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當局亦為朝聖者準備多個醫療設施、流動診所和救護車。

獲准參加朝覲的人在周末抵達麥加時就要量體溫及病毒檢測,朝覲前後都要接受隔離。沙特最初表示只有約1000名在沙特生活的人獲准參與朝覲,但當地傳媒稱會有最多1萬人參與。

沙特至今錄得逾27萬宗病例,近3000人死亡,是中東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上月才結束全國的封城令。

(BBC/法新社)

相關字詞﹕穆斯林 沙特阿拉伯 麥加 朝覲 天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