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越南峴港男子確診新冠病毒 近百日首宗本地感染 (15:30)

越南峴港一名男子周六(25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近一個月沒離開峴港,是越南近百日以來首宗本地感染個案,迫使該國重返針對疫情的高度戒備狀態。

當地衛生部周五(24日)表示,一名來自峴港的57歲男性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當局隨即隔離50名曾與患者接觸的人,並為103人檢測,所有結果均呈陰性。政府翌日再表示,一項新檢測證實該男子確診,令越南的確診個案總數增至416宗。患者近一個月沒離開峴港,最初被診斷為肺炎,當局未有交代他如何受感染。

越南靠嚴格隔離措施及大規模檢測,成功控制新冠病毒疫情,至今沒有死亡個案,過去3個月的近150宗個案中,患者皆為入境後接受隔離的人。該國原本正準備恢復國際商業航班,國內旅遊亦顯著增加。越南首都河內當局周五再次呼籲民眾在公共場所戴口罩。

(路透社)

相關字詞﹕越南 峴港 確診 本地感染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