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約翰遜承認英爆疫初期對病毒不了解 低估無病徵患者傳播力 (12:35)

周五(24日)是英國首相約翰遜上任一年,他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承認,英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初數周甚至數月,英國政府對病毒不了解,尤其低估了無病徵患者的傳播力。約翰遜亦承認,英政府當初「可以用其他方式」處理疫情,帶來不同的結果,如今須汲取教訓,應對未來的疫情。

對於3月的封鎖措施被批推行得太遲,約翰遜形容這是一個「非常公開的問題」。此前他曾表示,他只是根據專家建議,在適當時間做出正確決定,又稱會對疫情進行獨立調查。

另外,英國政府宣布,今年將向英格蘭3000萬人提供流感疫苗,以減輕一旦秋冬季出現新一波疫情時,公營醫療系統承受的壓力。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六(25日)上午9時半,英國累計299,500宗確診病例,累計45,762人死亡。

(BBC)

相關字詞﹕英國首相 約翰遜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