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佛州疫情嚴重 特朗普取消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 (19:45)

在今秋總統大選競逐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23日)宣布,將取消原定下月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他將此歸咎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聲言此舉是「為了保護美國人民」。他承認現在不是舉行的「正確時機」,但稱會嘗試以不同形式發表大會演說。

部分共和黨大會活動會繼續在北卡羅萊納州的夏洛特(Charlotte)舉行,目前所訂日期為8月24日,日程縮短至半日,特朗普屆時會正式接受黨提名,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夏洛特是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原訂的舉行地點,但因北卡州的民主黨州長5月時堅持以社交距離為由限制參與人數,特朗普決定改到佛羅里達州最大城市杰克遜維爾(Jacksonville)舉行。

(BBC/路透社)

其他報道:華外交部:美駐成都總領館有人員從事與身分不符活動 干涉中國內政

其他報道:美下令中國關休斯敦領事館 總領事蔡偉:領館會繼續開放至另行通知

相關字詞﹕特朗普 美國大選 共和黨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