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諾貝爾獎晚宴取消 1956年以來首次 得獎結果10月公布 (12:36)

諾貝爾獎每年在10月初公布,至12月會舉行頒獎禮及晚宴。但諾貝爾基金會周二(21日)表示,由於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今年將取消傳統晚宴,是1956年以來首次取消。領獎禮會以「新形式」舉行,得獎結果則會如期在10月5日至12日公布。

諾貝爾基金會主席海肯斯滕(Lars Heikensten)發表聲明稱,基於當前疫情,諾貝爾獎安排將有別於往常,「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大家都要作出犧牲,且要適應全新環境。」他表示,得獎者及其成就將以「不同方式」獲得表揚。法新社報道,海肯斯滕暗示得獎者可能在他們的國家或在大使館領獎。

傳統上,每年12月10日,即諾貝爾(Alfred Nobel)逝世紀念日,舉行諾貝爾獎頒獎禮及晚宴,得獎者會在晚宴上發表演說。

(法新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諾貝爾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