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世衛︰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嚴峻 1429萬人染疫 首次單日增逾25萬宗確診 (16:30)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世界衛生組織(WHO)昨(18日)公布,全球過去24小時內新增感染人數逼近26萬,為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單日增幅,亦是首次單日增加超過25萬。另外死亡人數亦新增7360人,為5月10日以來最多。

世衛指出,美國、巴西、印度及南非的增加的感染人數最多,其中美國南部多個州份爆疫,特別是拒絕封城或強制戴口罩的地區,包括佛羅里達州、得州及亞利桑那州。歐洲疫情亦見反彈,西班牙東北部地區出現爆發,鄰國法國稱正考慮封鎖西班牙邊境。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本港時間周日(19日)下午4時半,全球累計逾1429萬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逾60.2萬人死亡。

(BBC/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美國新增病例連續第二日破7萬宗

美多州强制口罩令 掀司法內戰

新疆疫情防控進戰時狀態 烏市累計40人中招 逐戶核酸檢測

全球疫情實時圖(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CSSE)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世界衛生組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