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環保少女通貝里發公開信促歐洲領袖應對氣候變化 斥掌權者「放棄將體面未來交下一代」 (23:15)

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聯同3名年輕環保人士,周四(16日)發表公開信,促歐洲領袖對氣候變化採取緊急行動,又斥掌權者「實際上已放棄將體面的未來交給下一代的可能性」。

今次公開信適逢歐洲理事會周五(17日)舉行峰會,各國屆時將嘗試就預算案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的經濟復蘇計劃達成協議。通貝里等人呼籲各國對待氣候變化和生態破壞「有如緊急狀態」。信中提出的要求包括立即停止投資勘探和開採化石燃料,終止對化石燃料的補貼,又呼籲每年制定有約束力的「碳預算」,限制各國溫室氣體排放,務求盡可能將全球溫度升幅限制在1.5℃以內。

通貝里等人表示,明白達到有關要求並不容易,但各國若認為保持一切如常就能免於全球暖化和其他災難生態後果,這個想法「更加不切實際」。公開信有逾3000人聯署,包括150名科學家及多名經濟學家、藝人和民權人士,如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和穆拉德(Nadia Murad)等。

(路透社)

相關字詞﹕氣候變化 歐洲理事會 環保少女 通貝里 全球暖化 化石燃料 碳預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