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7.13起限回國人數 減半至每周4000人 (14:16)

澳洲政府今日(10日)宣布,由下周一(13日)起將會限制回國國民數目,由目前每周8000人縮減一半至4000人,以集中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澳洲自3月底起開始封關,只准公民和永久居民回國,所有回國者要在酒店強制隔離14天,但多次傳出隔離漏洞。近日維多利亞省爆發多宗感染個案,今晨公布的單日新增確診數字是破紀錄的288宗。該省首府墨爾本周三(8日)起封城6周。

總理莫里森表示,回國國民人數上限會持續至墨爾本疫情受控為止。他說,這決定是要確保政府能夠集中精力應對檢測和追蹤工作。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料,澳洲至本港時間周五(10日)下午2時,累計9377宗確診、106宗死亡個案。

(路透社/悉尼先驅晨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4宗輸入個案 北京連續4天無新增病例

世衛︰不排除新冠病毒室內空氣傳播 包括健身室餐廳

新冠肺炎專輯:bit.ly/38tWkQ3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