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日大學教授研發頭盔形「口罩」 可輸送淨化空氣號稱「完美抵禦病毒」 (21:48)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口罩成為生活必需品,但不少人擔心口罩不貼面影響病毒過濾效能,又嫌夏天戴口罩外出會太熱太焗促,日本4名大學教授和助教研發、號稱可「完美抵禦病毒」的頭盔形「口罩」,或可解決這些問題,皆因它完全包着佩戴者的頭部,更可向內輸送經淨化的空氣,兼具溫度調節功能。

頭盔形「口罩」由日本群馬大學大學院理工學府教授藤井雄作,以及群馬大學教授橋本誠司、山口譽夫和助教田北啟洋共同研發。它由樹脂材料製成,外部的通氣管可向頭盔內部輸送經過濾器淨化的空氣,並設有令病毒變得不活躍的裝置,且備有溫度調節功能;裝備的泵和電池則藏在背包裏。

藤井雄作表示,團隊約一個月前開始有設計頭盔形「口罩」的意念,6月底為設計取得專利。他稱有了這種「口罩」,人們就毋須再居家防疫,「若八成國民用了這款口罩,就相當於八成民眾獲得(新型冠狀病毒)免疫力」。

(朝日新聞/Ettoday)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口罩 頭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