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法國總理菲利普辭職 料馬克龍改組內閣 (20:18)

法國總統府今日(3日)發表聲明,總理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已代表內閣向總統馬克龍請辭,並獲接受。法新社報道稱,這簡短聲明中沒有說明理由。早前執政共和前進黨在地方選舉中失利,馬克龍曾表示將於最後兩年任期擘劃新局,不少分析均預期,民望不振的馬克龍將改組內閣,以在2022年大選中爭取連任。

49歲的菲利普2017年起出任總理。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負責公布抗疫措施細節的菲利普以冷靜認真的形象安定人心,民望支持度逾五成。

馬克龍隨後任命負責制定解封政策的資深公務員卡斯泰(Jean Castex)繼任為總理,負責籌組新政府。而菲利普會在內閣改組完成前繼續履行職務。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法國總統府 法國總統 馬克龍 法國總理菲利普 資深公務員卡斯泰 菲利普 卡斯泰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