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港區國安法|英國宣布予持BNO港人5年逗留許可 居滿6年可申公民權 (21:00)

在港區國安法立法後,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三(7月1日)正式宣布,將向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提供入籍途徑。

約翰遜指摘港區國安法的執行和過分要求,是明顯及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外相藍韜文隨後介紹入籍方案內容,指出該項「度身訂做」的移民途徑適用於300萬名合資格港人,方案並無配額。英國會向合資格港人提供5年的逗留許可,其間有權工作或讀書,5年後他們可再申請定居資格,再過12個月即可申請公民權。

(路透社)

BNO續領 相關報道:

BNO申請:續領BNO步驟、所需文件【附步驟圖】

【Q&A】BNO申請續領常見4問題

相關字詞﹕英國 約翰遜 藍韜文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BNO護照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