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黎艾菲爾鐵塔重開 遊客︰激動人心的時刻 (18:50)

因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法國巴黎的艾菲爾鐵塔關閉近3個月,是二戰以來最長的關閉期。艾菲爾鐵塔今日(25日)重新開放並採取嚴格的衛生和安全措施,遊客人數受限制,任何11歲以上的遊客均須戴口罩。直至7月1日前,升降機因應安全暫時關閉,客人需使用樓梯登上第二層。

遊客對艾菲爾鐵塔重開有不同感受。從法國南部來到艾菲爾鐵塔的Therese說,她落下了喜悅的眼淚,「經過這艱難的幾個月後,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對於鐵塔不像以前般熱鬧及人頭湧湧,來自中國的25歲年輕女子Iris Wang表示,「這裏更加寧靜。」

艾菲爾鐵塔營運公司總監Patrick Branco Ruivo說:「巴黎人和法國人,這是該來艾菲爾鐵塔的時候了,這裏不用排隊!」

(法新社/BBC)

相關字詞﹕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