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東京單日增55宗確診 或重推措施限制社交距離 (19:00)

日本東京都政府表示,東京今日(24日)單日新增55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是自上月5日以來再度出現單日逾50宗確診,也是5月25日日本政府解除全境「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最多確診個案的一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今日新增的部分案例與首都圈內一辦公室有關。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數據公布前警告,今日確診個案會大增,包括來自早前已發現7宗確診個案的一間辦公室。她承認,居家令放寬後,民眾恢復上班,在辦公室交叉感染的風險增加。她又說,新增個案亦包括來自以夜生活聞名的新宿區的10宗個案。東京都政府曾表示,如果單日出現超過50宗確診,就可能需要重新推行社交距離限制措施。東京至今有5895宗病例。

另外,北海道小樽市政府表示,市內新增9宗確診個案,是時隔近一個半月以來再出現病例。由於9人分別是一間餐飲店的老闆、顧客和顧客家人,市政府研判可能發生群聚感染。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日本 東京 小池百合子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