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新西蘭抗疫勝利一周失守 增兩輸入個案 總理:不可接受的失敗 (20:22)

新西蘭上周宣布最後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康復,標誌該國抗疫取勝,不料一周後失守。該國周一(15日)新增兩宗輸入個案,兩名病人抵達奧克蘭後沒有立即接受檢測,並獲酌情豁免,提早完成隔離探望垂危親人。當局正追蹤320名潛在密切接觸者。總理阿德恩周三(17日)形容事件是「不可接受的失敗」,宣布暫停有關豁免安排,並指示軍方接手監督新入境者的隔離和審視隔離程序。

該兩名分別30多歲及40歲的女子本月7日抵步,本應按規定在酒店隔離14日,但只隔離6日便獲酌情豁免,上周六(13日)獲准駕私家車到威靈頓探望一名垂危親人,其中一人出現病徵。周一兩人經檢測後皆確診,現於威靈頓隔離。

目前新西蘭僅限國民、其家人和必要員工入境,並要隔離14日和接受兩次病毒檢測。政府正了解兩名病人獲准離開酒店前為何沒接受病毒檢測。而兩人前往威靈頓途中雖沒有停車或接觸任何人,但衛生部正追蹤320名可能與她們有密切接觸的人。

(衛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新西蘭 隔離 阿德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