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宜家擬向9國退還疫情補助金 稱打擊比預期輕 (19:10)

家居用品公司宜家家居(IKEA)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打擊比預期輕,因此正研究退還從包括美國、西班牙、比利時和葡萄牙等9國的補助金,退款方式有待商討。

《金融時報》昨日(13日)報道,宜家家居主要擁有者Ingka Group的零售業務經理翁庫(Tolga Oncu)稱,疫情初期公司預期業務會重挫七至八成。然而目前有23間分店重開後發現民眾有大量需求。宜家家居正與相關國家展開初步討論,探討如何歸還政府補助金,暫時未知具體金額和涉及多少僱員。

翁庫稱宜家家居在2至3月疫情初期,全球374間分店大部分要關閉,公司以保護僱員和其生計為首要考慮。隨着危機減退,公司發現適應新情況的能力,亦意識到危機並沒想像般嚴重。他稱,退款予政府是「應做的事」,最重要是跟社會和社區保持良好關係。

(金融時報)

相關字詞﹕宜家家居 宜家 補助金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