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英抗疫權威:英政府倘提早一周封城 死亡人數或減半 (13:11)

推動英國實施封城令抗疫的倫敦帝國學院流行病學權威專家弗格森(Neil Ferguson)周三(10日)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若政府提早一周封城,全國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或可減少一半。英國首相約翰遜認為現在下此判斷為時尚早。

弗格森在下議院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作證時表示,在封城令實施前,新冠病毒病例數目以每3至4天增加一倍,認為若早一周採取措施,最終死於疫情的人數或可減半。弗格森上月違反居家令,辭去政府「緊急事件科學顧問小組」(SAGE)中的職位。

約翰遜周三反駁弗格森說法,稱政府當時是基於SAGE的指引作出決定。英國3月23日開始封城;綜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外媒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四(11日)中午累計確診人數291,588、死亡人數41,213。

另外,約翰遜宣布進一步放寬限制措施,包括在本周六起允許在英格蘭的獨居成年人,包括有未成年孩子的單親家庭在內,可與另一個家庭來往。

(BBC/法新社)

相關字詞﹕英國 約翰遜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