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泰媒:政府最快下月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 (19:50)

泰國傳媒今日(9日)報道,政府準備最快在下個月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優先考慮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控制得當的國家,政府會做好追蹤系統,並在觀光客入境時做檢測,以免爆發第二波疫情。當局下周將與航空公司開會商討。

泰國禁止國際客機入境的禁令維持到本月底。《曼谷郵報》報道,副首相頌奇(Somkid Jatusripitak)表示,政府準備在今年第3季(即下個月)或第4季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泰國。他說,泰國優先考量放行「沒有疫情」的國家,但不一定是該國全部國民都可以入境,可能會先開放該國沒有疫情的城鎮或省份的民眾。

泰國《民族報》報道,民航局長朱拉(Chula Sukmanop)表示,下周將與幾家泰國航空公司開會,看看是否準備好重啟國際航線,而目前政府還沒決定是否要延長航空禁令。他說,是否復航也要視乎哪些國家開放航班,預計未來一至兩個星期情況會明朗化。泰國旅遊局副局長塔內(Tanes Petsuwan)上周六(6日)表示,該國正塑造國際遊客可信賴的旅遊目的地形象,希望在疫後盡快吸引遊客到訪,會在今年較後時間在香港和日本等地推銷泰國旅遊。

(曼谷郵報/民族報)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泰國 旅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