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首爾再爆新冠病毒感染群組 保健品銷售活動29人染疫多為年長顧客 (23:10)

韓國首都首爾再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群組,一間以中老年人為主要銷售對象的保健品公司,截至當地時間周五(5日)中午已累計有29人染疫,較前一日增加10人。感染者大部分是年屆60至70歲的長者,當局已安排公司199名員工及出席過銷售活動的顧客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涉事保健品公司「Richway」經營上門銷售業務,亦常在冠岳區棗園洞辦公室舉辦銷售活動及座談會,參加者多為長者。該感染群組中首名確診者是居於首爾的72歲老翁,他周一(1日)在Richway辦公室暈倒送院,翌日確診,染疫途徑未明。至今確診的29人當中,18人居於首爾,其他人分別居於京畿道、仁川市和忠清南道。

首爾當局表示,已追蹤到11名Richway員工和188名由5月22日至6月1日出席過該公司活動的顧客,合共199人正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首爾近期出現多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群組,截至周五,梨泰院夜店群組已累積逾270宗確診,一物流中心群組有124宗個案,另一教會群組則有76人染疫。韓國累計個案宗數增至11,668,較前一日新增39宗確診,其中34宗屬本地感染。過去兩周的新增個案當中,73%來自群組感染,當中大部分出現在首爾,防疫部門因此呼籲首都圈民眾周末盡量避免聚會。

(韓聯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韓國 首爾 感染群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