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示威|華盛頓周邊部署1600士兵 國防部:隨時入城平亂 (16:45)

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全美反種族不公和反警暴的示威,至當地時間周二(2日)已持續8日,且愈演愈烈。其中在首都華盛頓,連日有大批示威者上街抗議,總統特朗普聲言出動軍隊止亂,國防部發言人周二發聲明稱,已增派軍力到華盛頓周邊地區,現約有1600名士兵部署,準備隨時入城支援平亂。

國防部發言人稱,在國防部長埃斯珀的命令下,北卡羅萊納州的布拉格堡和紐約州的德拉姆堡已分別派兵前往華盛頓特區。發言人並稱,這批士兵暫時未有入城,若目前在華盛頓特區的2000名國民警衛隊未能應付亂局,士兵將會出動。

喬治布殊:美國應反思「悲劇性失敗」

華盛頓雖然於周一及周二晚實施宵禁,但大批示威者無視禁令,繼續上街抗議。前總統喬治布殊周二發聲明稱,對於弗洛伊德之死感悲痛,但現在不是說教的時候,而是應該聆聽,美國亦應反思自己「悲劇性的失敗」。

相關字詞﹕美國示威 華盛頓 宵禁 特朗普 軍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