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西班牙擬推「基本收入」安全網 基層每月獲發462歐元 (21:08)

西班牙政府為扶助最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打擊的基層,計劃推出「基本收入」(basic income)安全網,為每名合資格成年人每月發放最少462歐元(約3917港元),預計下周二(26日)內閣將會批准實施。

西班牙社會保障部長Jose Luis Escrivá周一(18日)受訪時表示,此措施旨在鼓勵受助者工作的同時,給予最脆弱的一群人提供恆常的安全網,初步會提供予10萬個合資格家庭,日後會擴展至100萬個家庭,預算一年支出30億至35億歐元(約254億港元至296億港元)。政府發放的金額會按受惠家庭的收入與總資產作出調整,有需要者可領取其他政府福利,亦可以繼續工作領取工資。

(BBC/商業內幕)

相關字詞﹕西班牙 基本收入 補助 芬蘭 意大利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