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安倍晉三稱政府派發口罩致價格下降 網民反駁進口量增是主因 (21:20)

日本政府上月開始向國民派發布口罩,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措施成功令口罩價跌。然而有網民質疑説法,稱進口量增加才是價格下跌的主因。根據統計大型電子商務市場等口罩價格的Astool公司(東京),口罩價格一度漲至每個80多日圓(約6港元),價格自4月開始明顯下降,每個跌至30多日圓(約2.5港元)。

日本政府上月起派發的口罩出現不少殘次品,更被批評布太小隙縫太大,被揶揄為「安倍口罩」,有意見認為措施浪費公帑。據共同社報道,布口罩的派發工作滯後,大部分家庭尚未收到,難以影響市面口罩價格,故安倍晉三這次的説法,可能是希望強調措施有效及合理。

(共同社)

相關字詞﹕日本 口罩 安倍晉三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