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荷蘭公共衛生研究所建議:單身男女可找「臨時固定的性伴侶」 (17:31)

荷蘭為應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自3月23日起實施社交距離措施,但有民眾不滿當局沒有為單身者提供性方面的建議。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RIVM)周四(14日)特別發出指引,建議單身男女可找「臨時固定的性伴侶」。

在限制措施下,荷蘭政府容許住所可接待最多3名訪客,但要保持距離。RIVM表示,疫情期間單身男女希望有身體接觸很正常,建議沒固定性伴侶的人可跟有相同想法的人達成「互相滿意的協議」,但同時警告要控制這種親密關係的風險。新指引建議只跟同一人有身體或性接觸,前提是自己沒患病,並與對方安排好會跟多少人見面:「見得愈多人就有更大可能(散播)新冠病毒。」RVIM又建議,若另一半因懷疑受感染而被隔離,就不應跟對方發生性關係,並建議可以向對方說情色故事,甚至分開同時自慰。

荷蘭的社交距離政策較鄰國相對寬鬆,包括容許在遵守社交距離下舉行小型聚會,上周一荷蘭亦已開始五階段放寬封城計劃的首階段政策,圖書館、美甲店、按摩店和提供職業治療的場所等已重新開放。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六(16日)下午4時半,荷蘭累計43,880宗確診病例、5662人死亡。

(衛報/BBC)

相關字詞﹕荷蘭 單身人士 性伴侶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