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德主廚宣布餐廳重開稱「不歡迎中國人」 米芝蓮譴責歧視摘星 (17:15)

德國放寬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設的社交距離措施,杜塞爾多夫一間米芝蓮一星餐廳的主廚,在facebook宣布餐廳重開的帖文中表示「不歡迎中國人」,惹來批評。米芝蓮在「米其林指南」微信公眾號發聲明,強烈譴責有關言論是種族歧視,宣布將之「摘星」,從推介榜移除涉事餐廳。

涉事餐廳Im Schiffchen位於杜塞爾多夫萊茵河畔,現任主廚Jean-Claude Bourgueil於1977年接手。他周三(13日)在個人facebook宣布餐廳周五(15日)重開,但「不歡迎中國人」,帖文截圖在網上瘋傳,大批網民批評他涉歧視。

Bourgueil其後在餐廳facebook專頁表示,涉事帖文是「欠考慮的言論」(thoughtless statement),並非針對全部中國人,而是針對中國的「獨裁者」;又稱自己的妻子是亞洲人,餐廳員工也來自9個不同國家,強調言論「絕非種族歧視,我也不容忍種族歧視」。但網民不接受有關解釋,餐廳的facebook專頁其後已被關閉;Jean-Claude Bourgueil的個人facebook也刪除了被指歧視的帖文。

米芝蓮周五晚上在「米其林指南」微信公眾號發文,強烈譴責Jean-Claude Bourgueil的歧視言論,強調米芝蓮核心價值之一是「尊重每一個人」,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言論,故決定立即從官網推介榜移除Im Schiffchen餐廳。

(德國之聲/新京報)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中國人 歧視 種族歧視 米芝蓮 米其林 德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