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媒:中方發信要求別國聯署 促譚德塞拒台參加WHA大會 (14:10)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下周一及周二(18、19日)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台灣因有效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疫情,獲多個西方國家表態支持參加WHA,但至今未接獲邀請函。美國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周五(15日)稱,取得一封中國大陸要求其他國家簽署的機密信件,信中敦促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依照「一中原則」處理台灣能否出席WHA大會的議題。

《外交政策》在其網站公開該信內容。信中稱,留意到有多個世界衛生組織(WHO)成員國計劃在WHA開幕時,提出讓台灣參與大會,敦促譚德塞依照「一中原則」處理此事,並稱目前全球面對新冠病毒的挑戰,需專注在拯救生命的任務上,不應因政治操作而分心。

美國、日本、澳洲、英國、加拿大、法國等國,均已表態支持台灣參加WHA大會。中央社今報道,德國已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外交照會,並去信譚德塞,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大會。

(外交政策/中央社)

世衛大會 相關報道:

台料今年無緣世衛大會 迄未收邀請函 稱努力至最後一刻(2020年5月16日)

世衛:總幹事無權邀台參加WHA(2020年5月13日)

相關字詞﹕台灣 世衛大會 世衛 德國 譚德塞 世界衛生組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