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意大利疫下餐廳關門無人餵食 海鷗回歸獵食本性 (10:10)

意大利自3月9日起實施封城措施,民眾留家防疫,生活模式改變,昔日依賴人們餵食或以食肆剩菜殘羹果腹的海鷗,在餐廳、咖啡室等相繼停業後,無法再「不勞而獲」,逐漸回歸其獵食本性。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前,路邊餐廳遊客絡繹不絕,留下的剩菜殘羹能讓海鷗能飽餐一頓,隨着封城措施落實,食肆關門,遊客不復見,在羅馬空蕩蕩的街道上,海鷗恢復自然本性,自食其力。

羅馬大學動物學家Bruno Cignini接受當地報章《晚間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訪問表示,黃腳海鷗「正重新成為掠食者」,牠們主要捕食鴿子,也會捕獵燕子、黑鳥。牠們有時也獵食河裏魚兒。

對於居民來說或許是好消息,Bruno Cignini稱,海鷗有時候也會吃老鼠,間接助居民滅鼠。出現新冠病毒疫情前,海鷗雖然偶爾也會以老鼠或鴿子為食,但多是因被車輛撞斃的老鼠或鴿子屍體,現在則是主動獵食。

(Good News Network)

相關字詞﹕海鷗 獵食 意大利 羅馬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