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超級月亮」2020年最後一次 5月滿月又稱「花月」【短片.圖輯】 (14:30)

2020年最後一次「超級月亮」(法新社片段 剪接:黃詠賢)

2020年最後一次「超級月亮」昨晚(7日)出現,為今年第4次。全球多處如英國、美國、西班牙、奧地利、約旦,以至亞洲的新加坡等都可觀賞到「超級月亮」。此時正值花開季節,因此5月的「超級月亮」又被稱為「花月(Flower Moon)」。全球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雖然不少國家仍然限制民眾外出,但在倫敦的公園,有攝影愛好者到公園賞月拍攝。

【小知識】根據香港天文台資料,「超級月亮」並非天文學名詞,而是坊間形容在滿月前後見到的較大月亮。由於月球圍繞地球公轉的軌道為橢圓形,因此月球每月經過地球的近地點及遠地點各一次,適逢滿月在近地點時發生,月亮看起來就會較大。

(法新社)

相關字詞﹕超級月亮 滿月 賞月 月亮 近地點 花月 Flower Moon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