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路透社報道港反修例示威 獲普立茲突發新聞攝影獎 (12:58)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周一(4日)公布本年度得獎名單。路透社攝影記者以鏡頭記錄去年香港的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衝突,獲得突發新聞攝影獎。

路透社獲獎的照片記錄香港示威者與警方之間的激烈衝突,包括警方施放催淚彈、橡膠子彈及示威者投擲磚頭。路透社總編Stephen J. Adler表示,攝影記者捕捉到香港示威的規模,照片出色、充滿啟發及令人難忘。獲獎照片可查看普立茲獎網站

另外,美國Anchorage Daily News及新聞網站ProPublica獲得最高榮譽「公共服務獎」,他們共同揭露阿拉斯加州三分之一的農村性罪行問題猖獗,但警方執法不足。

(路透社)

報道反修例奪獎 相關新聞:

記錄反修例運動 法新社中國日報記者奪世界新聞攝影大賽獎項

相關字詞﹕香港示威 反修例 逃犯條例 例普立茲獎 新聞界 路透社 突發新聞攝影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