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羅斯3醫生跳樓輕生 外界關注疫情下醫護壓力 (21:45)

俄羅斯近日接連有3名醫生跳樓,引發外界關注該國醫護人員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所受的壓力。

最新跳樓的醫生是37歲舒列波夫(Alexander Shulepov),他早前確診新冠病毒,留醫Novousmanskaya地區一間醫院,上周六(2日)從醫院的二樓躍下,頭部重創,情況危殆。他曾與同事拍片警告稱沃羅涅日市(Voronezh)的個人防護裝備(PPE)不足,稱即使自己已染病,亦被要求繼續工作。與他一同拍片的同事被指涉嫌散播PPE短缺的假新聞,曾遭警方傳召。後來舒列波夫在病牀上再拍片,撤回相關言論,但被指是受壓所為。

早前另有兩名資深女醫生在疫情下,疑因受壓跳樓而亡。其中48歲女醫生列別杰娃(Natalya Lebedeva)被指摘要為新冠病毒在她行醫的星城(Star City)診所散播而負責,她本人亦確診染病,在莫斯科一間醫院接受治療期間從6樓跳下身亡。47歲女醫生內奧米尼亞什恰亞(Yelena Nepomnyashchaya)曾投訴醫護缺乏保護裝備,後來在克拉斯諾亞爾斯克(Krasnoyarsk)醫院的5樓墮樓身亡。

疫情令俄國前線醫護疲於奔命。單在重災區莫斯科,市長稱約有2000名醫護人員確診染疫。俄羅斯周一(4日)增10,581宗確診,累計145,268宗,死亡人數增76人,累計1356人。

(每日郵報/路透社)

相關字詞﹕俄羅斯 醫護 自殺 輕生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