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山形縣自動販賣機賣冰鎮口罩 (18:00)

夏季將至,為應對溫度逐漸上升的天氣,日本山形縣一家紡織企業發售「冰鎮口罩」。這種布口罩在出售飲料、有冷藏功能的自動販賣機售賣,機內溫度只有攝氏4度。企業負責人後藤克幸稱,消費者可以隨時買口罩來享受「一時的涼爽」,日本現時疫情仍很緊張,希望這份新奇的商品能讓消費者在購買時開心一下。「冰鎮口罩」數日前在縣內的兩處自動販賣機開始發售,平均每日售出約500個。

山形縣一直有獨特的「冰鎮文化」,連拉麵和洗髮水都會拿來冰鎮。推出冰鎮口罩的企業主要業務是毛衣等紡織品,但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業務大幅下滑。3月中,後藤克幸和當地其他中小企業商議後,開始生產口罩,後藤更想出利用自動販賣機出售「冰鎮口罩」方案。每個口罩售690日圓(約50港元),還有一組5個的可替換式濾網,售價300日圓(約21港元)。

(朝日新聞/新浪科技)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日本 山形縣 冰鎮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