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紐約地鐵5.6起凌晨關閉4小時消毒清潔【多圖】 (11:51)

24小時運作的美國紐約地鐵,將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於凌晨關閉,以作清潔消毒。

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宣布,紐約地鐵下周三(5月6日)起每日凌晨關閉4小時清潔消毒,時間為凌晨1時至5時,「這是史無前例的,但我們一定要做」。紐約地鐵將由以往每72小時,改為每24小時作清潔消毒。

紐約地鐵的無家者數目愈來愈多,衛生情況惡劣,最近數星期情況漸趨嚴重。另外,受居家令影響,紐約地鐵載客量大跌92%。紐約地鐵過去曾因颶風、暴風雪、停電、罷工等停駛,其餘時間都是每日24小時運作。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本港時間周五(5月1日)早上11時45分,美國累計逾106萬宗確診病例、逾6.3萬人死亡。

(NBC News/中央社)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 紐約 紐約地鐵 無家者 清潔 消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