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為阻民眾赴中央公園慶典 瑞典城市倒一噸雞糞「以臭阻疫」 (19:35)

瑞典城市隆德(Lund)為阻居民湧到當地的中央公園參與慶典,想出在公園傾倒一噸雞糞的主意,希望能「以臭阻疫」,順便為草坪施肥。

隆德地方議會的環境委員會主席倫德布拉德(Gustav Lundblad)認為,倒雞糞是個好建議。他向當地報章說:「我們有機會為草坪施肥,同時會有臭味,因此坐在公園喝啤酒可能不太好。」他承認雞糞的臭味可能飄散各區,但最關鍵是要令民眾遠離公園。

中歐和北歐不少地區在4月30日都會有派對慶祝「沃普爾吉斯之夜」(Walpurgis Night),那是傳統春季慶祝活動,亦是紀念傳教士沃爾普加(Walpurga)的一個基督教節日。由於慶祝活動被歸類為「自發性」,因此當局不能禁止,然而瑞典很多城市及城鎮為免散播病毒,都促請民眾不要參加慶祝活動。

瑞典的防疫措施被指「佛系」,雖然當局已禁止超過50人參與的集會,但政府僅呼籲而非命令民眾保持社交距離、避免非必要的旅遊,並留在家中工作,若是長者或生病就應留在室內,但商店、餐廳和健身室仍然營業。

(衛報)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瑞典 雞糞 沃普爾吉斯之夜 慶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