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生嬰命名Covid、Corona、Lockdown 父:紀念抗疫時刻帶來福氣 (09:01)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多國帶來慘痛教訓,人人對此病毒敬而遠之,有菲律賓和印度家長則反其道而行,為新生兒女改名Covid、Corona、Lockdown(封鎖)等疫情相關字眼。

菲律賓女子塔貝莎(Colline Tabesa)4月13日誕下女兒後,23歲丈夫圖帕斯(John Tupas)決定以Covid Marie作為女兒名字,以紀念這段抗疫時刻。圖帕斯說:「我希望她的名字讓我們記得新冠病毒不僅為我們帶來痛苦,(在這時刻)亦為我們帶來(誕女)這福氣。」圖帕斯稱社交網站有人批評他為女兒改名的決定,但他不會動搖,「她可能會受到欺凌,但我會教她做一個好人」。

數周前印度東南部亦有兩名母親誕下孩子,在醫生鼓勵下同樣有類似做法。其中一名嬰兒被命名為Corona Kumar,另一名叫Corona Kumari。提議的醫生說,他向兩名母親稱此舉有助提高人對該病的意識,亦有助消除污名,兩名母親接受建議令他感到驚訝。

另有印度民工為孩子改名Lockdown(封鎖),希望紀念這段時間所面對的問題。

(法新社)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菲律賓 印度 嬰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