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西班牙5.4起分階段解封 髮型屋可供預約服務 (11:41)

西班牙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該國宣布分4階段解封抗疫限制措施。首階段5月4日開始,髮型屋等提供預約服務的商店可重開,餐廳則提供外賣服務。次階段由5月11日起,酒吧可重開,但只准容納三分之一人;健康者可出席小型群組聚會,家庭成員准出席喪禮。

其後的階段會視乎新冠病毒傳播率、病牀數目及社會遵守社交距離規定的情況等再定。遙距工作建議實施至第四階段,料至6月底。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稱,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仍不穩,暫不為解封措施設死線。

截至本港時間周三(29日)上午9時半,西班牙累計逾23萬宗確診、近2.4萬死亡病例;該國周二(28日)單日增301人死。

(路透社)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