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西逾5萬人確診新冠病毒 學者估算實際人數逾80萬 (21:10)

拉美多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持續增加,其中已成為疫情「震央」之一的巴西,官方稱全國約5.4萬人確診,3400人死亡,但有學者指出,巴西檢測量低及分析結果緩慢,估計實際感染人數較官方公布多15倍。

指檢測比例低 分析結果緩慢

巴西衛生部本月的報告指出,每日新冠病毒檢測人數為6700人,遠不及其他國家至少每日檢測4萬人。《華盛頓郵報》報道,巴西很多住院病人沒接受檢測,部分醫療人員也沒有,在家中死亡者更是沒有檢測。聖保羅大學研究團隊估計,實際感染人數可能多15倍,即超過80萬人染疫。

巴西政府數據顯示,今年近3.73萬人因呼吸系統疾病住院,是去年同期4倍,但只有一半曾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在聖保羅,近1300人死於不明的呼吸道問題,亞馬遜州報稱只有193人死於新冠病毒,但其首府馬瑙斯(Manaus)最大的墓地近日要開放集體墳墓供使用,還要加建停屍間,因為現時每日要落葬者超過100,較疫情前的約30,多出超過兩倍。

里約熱內盧及至少4個主要城市的衛生官員均警告,當地醫療系統面臨崩潰,無法收治更多病人。

(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南非總統口罩遮眼 惹網民嘲笑模仿【短片】

秘魯逾千警染新冠病毒 內政部長辭職未公布原因

圖看各地抗疫:疫情下的齋戒月 教徒祈禱各不同

空氣污染粒子驗出新冠病毒 空氣傳播距離或更遠

相關字詞﹕巴西 疫情 檢測比例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